唐溪回到房间,把包放在书桌上。她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走到窗户边开了一条缝,晚间的风是能渗透到骨子里的,唐溪希望头脑清醒起来。

        这一天发生的事实在太多了,哪怕她已经经历了好几遍,仍然觉得力不从心。圣诞节就要来了,她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循环,她只能在这一次把该做的都做了。

        她会拼尽全力,阻止何予柔再发生同样的事。白天没能找到她和韦阁,是她顾虑太多,明天不管发生什么,她都会听从本心。她绝对不会再视而不见了,向葵经历的痛苦,她不会让它上演第二次。

        向葵......

        对不起。

        唐溪时常会想,如果当初她没有改变回家的方向,没有经过那条幽暗巷弄,那么她的人生是不是会变得光明许多?至少像这样诡异的事就不会发生在她身上了。

        她记得那是高三的一个夏日。

        盛夏的燥热在林间的蝉鸣和池塘的蛙叫声中表露无遗。高中三年,她的习惯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放学以后会在教室把作业写完再走。文理分科以后,她和向葵分在了一个班,认识她,这应该是向葵的不幸吧……

        偶尔,放了学向葵会静静陪着她一起写作业,那时候的唐溪可以说孤芳自赏,她自认为这个世界朋友都是扯淡,一个人的生活也能有声有色。所以,向葵的陪伴在她眼里就是一个笑话,尤其当她得知向葵也是离异家庭以后,她对她的态度就更加冷漠了。

        通常情况下,她和向葵到了学校门口是会分道扬镳的,因为两家住的方向刚好相反。她们习惯了沉默,起初向葵还会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后来唐溪干脆放了狠话:想要放学留下,就闭嘴。

        向葵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除了乐观她还有一副热心肠,任凭唐溪有多少冷言冷语,她都能独自消化不动怒。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