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皇子被宫人拖下去了,之后便又是一些例行公事,什么东边闹饥荒要赈灾,西边哪个国家又有点乱子,南边水患灾害要治理,国君向来是不大管这些琐碎小事的。
他年纪大了,不爱劳神,觉得这些事情都是琐碎小事,交给大臣就能处理,他只要好好抓住顶部权利就行了。
这一天的早朝如往日一般平静过去,中间倒是出了点小插曲,原来是那翼国前些时日听说安乐公主遇袭,赶忙发了一封告罪信,还说即刻便安排另一位公主过来。
结果那位公主还没出发,听说安乐公主没事,还成了翼国贵妃,翼国便又发了一封信来表忠心。
若是原来的老国君,看见这信函应是会满意嘉奖的,可这次的国君是个假冒品。
十一牌国君看着信函中通篇的夸赞炎国、赞美国君,还有就是暗戳戳的讨要好处,无数个白纸黑字里,看不见任何一点对公主安危的担忧与慰问,着实叫人齿冷。
国君当时看着那信,神色淡淡道:“翼国小人嘴脸,贪得无厌,爱妃路途中受难颇多,也未有一两句关照之语,实在可恨。”
俗话说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此言一出,下方立刻就有人附和,说翼国的坏话,最后翼国顺理成章什么好处都没得到。
国君下了朝,便同往常一样,马不停蹄前往贵妃的鸾凤宫。
见到国君匆匆离去的身影,还未走远的大臣纷纷议论开来:“陛下看来很是喜爱贵妃,听闻近日夜夜叫贵妃侍寝。”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