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业力这种东西,只要修炼之人,绝对都是能躲多远就躲多远的。
这种东西,只要是沾上了,就绝对会是污染自身的道基。从此以后,修为也将不可能再上升了。
甚至有的时候,业力缠身的话,还有可能出现修为倒退,魔障缠身的情况。
要是一旦业力过于巨大的话,修士恐怕就会直接沉沦于那无尽的阿鼻道幽冥地狱之中,永世不得翻身。就连身形俱灭也做不到,必须得承受那无尽的痛苦。
而解除业力的办法,就只有平时尽量去多做一些善事,来积累自身的功德。
一般业力巨大的修士,绝对都是惹得天怒人怨的,或者是干出了什么有违天数,有伤天和的事情。
这种人一般都会被巨大的业力缠上,而当业力聚集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就会引发那些所谓的天谴。天降神罚,将此人永镇幽冥。
而平时,在修士渡三劫之中的焚心劫时,因果业力也会跳出来,阻碍自身的修行,业火焚身,比起那单单的魔火焚心,又可怕了许多。
而对于能够渡过焚心劫的道心无比坚定之辈,这焚心劫却也是消除自身业障的一个好机会。
不然,日后这业障越堆越多,当到真正爆发的一天,就完蛋了。
只是这样一来,也有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既然杀人会增加自身的业力魔障,那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依然是人命不如狗,纷争战斗不断呢?
为什么修士们都不一一行善积德呢?那样一来,既能够平静的修炼自身,天地间众人又能和平的相处,还能免除业火焚身之劫,岂不美哉?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