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晋国人对于制作泥球的严谨态度已经吓坏了中山国的人。虽然在中山国国都之外修建一座城池,以围困中山国这想法过于疯狂。工程量过于浩大,但谁让外面来的将领是当代筑城大师,谁让外面的军队是晋国人

        晋人啊,脑子都一根筋。只要上面有命令,才不管这命令是否疯狂,他们只会照章执行,而且执行的一板一眼,刻板的令人指。

        中山国国君慌忙问左右:如果晋国人长久围困,我们的粮食够吗

        左右回答:我们储藏的粮食,支撑到明年开春不成问题,但开春之后,如果晋国人还不撤退,恐怕就困难了。另外,晋国人围城围得如此严,城中没有足够的柴草百姓每天做饭烧什么请君上向晋国人请求开放一个城门,容许我们出去采集柴草,还能顺便打一些猎物回来补充粮食的不足。

        中山国使者抵达赵军军营的时候,赵武正懒洋洋的躺在一张躺椅上观赏棒球比赛,田苏接待了中山国使节,并立刻答应了他们的要求:我军每天清晨开放东门西门,正午的时候开始封闭,如果你们要采集柴草,请一定与正午的时候回城。否则。我们只能对那些晚回去的人进行扣留。

        赵武没有干涉田苏的指挥,等中山国使者告辞后,赵武不满的插嘴:为什么让他们出去打柴,城中的日子过得越艰难,他们的抵抗越会被削弱。

        田苏,你现在容许他们出去打柴。守军们每天好吃好喝的,不是更有精力抵抗我们了吗

        田苏还没来得及回答,潘党在身边懒洋洋的问:城中那些人,将来不都是你的奴隶吗

        田苏笑一笑解释:围城的时候,容许城中的百姓出来打柴,那是惯例。如果城中百姓经过这一战伤亡惨重,那我们就不方便向对方讨耍足够的征税了,因为我们要的多,他也拿不出来。那么,这场战争就的不偿失了以往列国实行这个政策,就是因为他们要的是征服。

        虽然这次我们要的不是征服是灭绝,但城里那些人早晚都是主上的奴仆,让他们遭受损失,在这张战争中饿死或者冻死,损失的是主上的财产,主上如果不介意这些损失,我可以重新颁布命令

        谁说我不介意赵武变了脸色:傻子才损人不利己传令下去,容许中山国人出门打柴。但过了正午回城的人,要一律扣留。扣留的人直接编入仆兵队,让他们给我们干体力活。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