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住院部后面的花园。
香樟树遮天蔽日的生长着,将头顶的天空割裂成了一块又一块;阳光透过斑驳的树荫照下来,少了些酷烈,光影斑驳间,阳光就像是碎钻一样,在大理石的地面发着光。
即便是落日余晖,也不容小觑。
苏城在眼睛下面搭了一个凉棚,努力想要在香樟树叶下寻找那不计其数的香樟花,可惜的是树叶太大,花儿太小,他看不到。
南晴在距离他一米远的地方坐定,她也抬头看了两眼香樟树,但也只是两眼而已,最后她便将目光落在不远处的蚂蚁身上了。
不计其数的蚂蚁正在往前走,它们的身上扛着一粒米饭,小小的一粒米饭比蚂蚁的身躯大了不少,可是它们依旧在很努力的将这里米饭往前搬运。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南晴终于看的厌烦了,她扭头看向苏城:“苏城,你不是说有话要跟我说吗,你要是不说我就走了。”
她的画廊今天有画展,很忙碌,一直到黄昏时分才有时间来看傅菡,可是她还没去病房看一眼傅菡便被苏城带到这里来了。
苏城的喉结一阵律动,该来的总归会来,他转头看着南晴,一字一字的说:“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这两个字南晴回答的很干脆,她以为只要自己说的快,心就不会痛;既然已经选择了放弃,那就没必要做出那副凄凄惨惨的样子给别人看。
苏城的心一阵紧缩,为她的干脆利落,为自己即将说出口的话,也为自己那莫名而来的难受。
原来,一个喜欢自己很多年的人说不喜欢你了,是这么难过。
有那么一瞬间苏城很想转身逃走,可是一想到父母说的话,他的脚就像是长在地面上一样,动也动不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