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跟管家还算不上熟,但人家主动上来搭话,李昭也不可能不予理会,便笑着接过茶来,道了声谢,抿了一口后看了他一眼,说道:“管家又没见过那刺客本人,怎么知道像是不像?”
管家却笑道:“我说的是像个真人一样,若是挂起来,放在窗口上,离得远了我怕还以为是真人。”
李昭这才明白他是在恭维自己,心里不禁一动。
老实说重生成一个小厮,虽然在贾琏手底下也算颇有地位,可以随意支使那些粗使下人、婆子,但奴才的这个身份,还是让他总有股难言的憋屈感。
也算是明白了为什么那些穿越重生到这种年代的动不动就想要造反了,什么不造反菊花套那啥的。
其实就算不是奴才是平民,在这个动不动就要下跪磕头、性命完全没有保障的时候,现代人也很难适应得了。
他自觉自己已经算是适应能力很强的了,但是不知不觉的,还是会有那种源自于现代人的一些惯性思维,跟住在一间屋子里的那些奴仆也全然没有共同语言。
就算他能左右逢源,也实在是不想要跟他们打太多交道。
何况就算势利眼一点的讲,他们也没有值得他投资的地方。
他这样的小厮就算不脱奴籍也都还有出头的机会,他们那样的,那真是一天在谷底、一辈子在谷底,甚至将来的后代也是在谷底。
当然,家生子的地位总归是要好一些,因为一般主家对这种会比较放心。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